Lcan

【人设be营业三本联动】密室逃脱

夏习清周自珩 夏知许许其琛 方觉夏裴听颂

密室联动

  

密室外。

工作人员:我们这边的密室单线任务有点多哦,你们可以内部分工一下。提醒一下本次密室会有追逐以及NPC互动,各位玩家做好心里准备。

  

觉夏其琛面无表情,小裴在一旁嫌弃的看着密室介绍,仿佛每一个字都在diss他。习清则伸出右脚勾住周自珩的小腿,从下而上的缠住他。自珩表面上看着是一个听讲很认真的小孩,可桌下却在和习清调情。夏知许搂着许其琛的肩怪笑着问他怕不怕。工作人员小姐姐十分尴尬的离场。

  

“要进去咯,两个小正经站前面吧。”习清建议道。其琛没玩过中恐的密室,但他自认为一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不怕这些妖鬼。觉夏心如止水,除了会被裴听颂f5的音吓到外,其他根本影响不了他。“我都可以,我和小裴站一起吧,小裴胆子比较小,让他站中间吧。”

  

习清趴在自珩的肩上低头笑个不停,“小裴你行不行啊,这么个大男人还怕鬼,你不是学哲学的吗?难道你学的鬼神论?不应该啊。”他转头看向周自珩,“我们不会站错cp了吧...该不会觉夏是g...”

  

你少说点吧”自珩直接捂住了习清的嘴。小裴也已经被说习惯了,再说能和觉夏站在一起,没面子就没面子呗,面子哪有男朋友重要。

  

“我和觉夏站中间,习清哥和自珩站前面,其琛知许殿后,这样可以吧,哥哥们照顾照顾我这个弟弟呗。”小裴大言不惭地建议道。

“可以啊,那就我和知许一头一尾,习清拿对讲机吧。”自珩补充道。

  

“各位玩家带好眼罩,把手搭在前一个人的肩膀上,跟着我往前走。”

  

习清扶着自珩的肩顺着他的脚步慢慢往前移。全黑的环境再加上恐怖的背景音乐,习清还真有点怕。进密室前习清还觉得自己肯定不会被吓到,这才刚开始就有点慌了。“唉不是你走慢点啊,后面跟不上。”

  

 小裴在中间一直碎碎念,不要搞我不要搞我不要搞我,哥哥姐姐们放我一条生路。觉夏觉得好笑却又不好意思在这种环境下笑出来,只好轻拉着小裴的手以示安慰。毫无疑问,小裴还受用。

  

知许固然希望其琛害怕往自己怀里钻,可其琛一点反应都没有,两人跟着大部队往前走。

  

各位玩家可以摘下眼罩了,希望你们活着回来。场控NPC突然变了调,吓得所有人都一激灵。摘下眼罩,习清揉了揉眼睛,漆黑的环境什么也看不到。作为密室老手,他第一时间反应过来要大家抹黑找灯。

  

“在这里”知许按下开关,红色的灯线闪烁着,可马上又全黑了。“这开关好像要一直按着。”其琛凑过去重新按住刚才的位置。习清和自珩敏感地发现墙上的灯有几盏闪烁的规律是不一样的。

  

“琛琛你先一直按着”习清全身贯注地盯着光线。“1234”四盏灯闪光的频率是不一样的。“觉夏小裴,你们按住你们左边的两盏灯。你按这个”习清碰了碰自珩的肩膀,两人无声的默契配合着。

  

ding,灯亮了。“太好了终于有灯了,这密室是没钱出电费吗天天黑不拉几的,不是停电就断电。小裴只有在这种吐槽时刻才像个rapper。习清悄悄绕道裴听颂身后,把长发揽到脖前,用他撩拨小裴的脖子,“我在这里”配上幽暗的语调,小裴几乎一秒内就跳了起来喊“fuckfuck”。“哈哈哈哈吓得英文都出来了,小裴真是好玩。”

  

罪魁祸首在他面前笑个不停,知许也跟着习清不断撩拨小裴,觉夏看不下去了拦了拦,小裴则顺势抓住觉夏的手往他怀里钻。一个一米九的大男人往一米八几的觉夏怀里钻,众人看着都笑了。

  

就在这时,旁边的门突然打开。“你们在这里干什么,这是我家这是我家,你们都给我出去出去!”

  习清站在最前面,有幸体验到一次贴脸杀。

  “我去”习清腿一软往后倒,还好自珩眼疾手快地抱住了他。旁边的rapper不喊示弱,“不是卧槽大哥你不能好好说话的,都是男人正常点说话啊,你走路带点声啊gosh”本来缩在自珩怀里的习清还挺害怕的,小裴的freestyle完全驱散了他的恐惧。这次其琛也有点被吓到了,jumpscare虽然是密室常用手段,但每次都能有效地吓到人。知许也如愿以偿地抱着其琛。

  

  自珩看着这位NPC悄然离场,突然想到前面工作人员的介绍。

  “这应该就是谢雨雯他爸吧,那个精神病患者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“对哦”习清从他的怀里挣脱出来准备找线索。觉夏提醒他旁边的柜子开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九个不一样的拼图。墙上放着一副小女孩的自画像,很明显就是要拼图了。习清很讨厌类似于拼图的题,黑灯下图片不好观察,大家都凑过来看挡住了本就微弱的光线,而且这些图片也不规则,规律不好找,基本上都需要试五次以上,这环节就是为了拖延玩家时间。自珩知道习清讨厌这类题型,他起身给习清让位子让习清坐在床的最里面。其琛和觉夏也加入解题,小裴和知许则挨着习清坐下来开始聊天。

  “我真的佩服他们三个,这种环境下还能专心致志的解题。还是解这种毫无意义的题。”rapper说话终于不结巴了。知许则在一旁附和说他以后设计游戏肯定不会设计这种无趣的环节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大概半个小时,三人才把拼图拼好。

  “国内顶尖三大学府的尖子生拼这个拼图都花了半小时,这让普通玩家怎么玩啊,九十分钟二分之一都花在这拼图上面了。这环节纯粹就是凑时间用的。”小裴和习清第一次意见这么统一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自珩靠在门上无奈地笑了笑,示意大家往前走。又是纯黑的环境。

  “唉唉觉夏哥呢,抓住我的手。”

  “其琛要不我们并排走”“算了吧位置太窄了。”习清在前面扶着自珩的肩膀,右手牵着他的手。自珩发现习清的手上都是汗,安慰性地捏了捏他的手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干什么,你们都给我出去!这里的视频只有我能看,太好看了,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都给我滚出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鬼头穿过窗户正对着小裴大喊,小裴被贴脸杀后跩着觉夏的手就往后跑“我去shitshit不要搞我啊大哥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知许和其琛连忙把小裴拦下来。习清和小裴站在一起,也算半个贴脸杀,也被吓了一跳。他往前倒后抱住自珩的腰,脸靠在他的肩上“这些NPC怎么老是得着我吓啊”语调软软的,自珩默认习清对他发嗲撒娇了。“因为我们习清最好看”自珩想着这些NPC真上道。

        走了两分钟,大家到了另一个狭小的空 间。“最里面有个电脑”知许同学不枉作为一名计算机人,第一时间带着其琛来到电脑前。觉夏和习清则在一旁翻找旁边的衣柜。漆黑的房间里突然亮起一道白光。电脑开了。所有人都来到电脑前,但是开机需要密码。“应该要根据衣柜里衣服的尺码解开密码吧,整个房间也只有那里有数字了。

  知许快捷地按动鼠标,“不需要,给我两分钟。”满屏的代码看得习清眼睛疼,不一会电脑的开启音就响了。

  “牛啊大侄子,咱们这是不是暴力解题。”

  应该是“智商解题。”对讲机嗡嗡地传来场控的声音,“这位玩家不要篡改我们电脑的程序,开机密码是需要你们自行寻找的,请你在密室逃脱后将原电脑程序修改回来,不然您需要赔偿相关费用。”

       其琛笑着戳戳知许的手,知许无畏地耸了耸肩,默默地把程序还原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习清笑着接过鼠标,电脑上有三段视频和三段录音。他顺着点开了三段录音。大致讲述地是谢雨雯他爸欠王建国的钱,写了借条但又还不上。后来王建国又以他家暴视频威胁他让他把谢雨雯送给他玩一夜。听到这里,故事剧情大概出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东西真不是人,当时我就改骂死那位大哥。”小裴在旁边嘀嘀咕咕,听得众人都笑了。习清接着点开视频,可视频需要六位密码。知许本来想继续暴力解题,但其琛拦住了他。“各位玩家,现在是我们的单线任务。你们需要派两名玩家分别去到106和109,将桌上的门牌插入门框中,将手伸入窗户里偷内衣,偷到内衣后记得马上跑回来哦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好刺激,终于到了单线环节。自珩和知许完全无所谓,如果没人想体验那就他两去。觉夏也不怕,但小裴死拉着他的手。习清看热闹不嫌事大。

  

  “单线啊,那就小裴和觉夏分开去呗。”他特地强调分开这个词。小裴听到脸都白了

  “我不去我不去,偷内衣肯定会有NPC吓我,要是偷到谢什么雯的她不会出来把我抓了吧。”觉夏听到小裴的胡言乱语只想笑,还好玩密室有小裴降低恐怖程度。

  “小裴要是怕的话那我和觉夏去吧。”

知许在一旁不放心其琛“你可以吗 要不我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啊我想体验一下单线任务,我还没试过呢。说罢其琛和觉夏迅速地分了门牌准备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给两位小可爱开门,你们记得跑快点哦。习清起身去扶门。他们一走出房间,墙上的灯也熄了。


  “我去我去怎么又熄灯啊我真服了。”没了觉夏哥哥小裴更害怕了。自珩看自己的小学弟这么害怕便把手递给他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小裴想也没想就牢牢地抓住。习清在一旁看着啧了几声“裴听颂你抓抓差不多得了,你要害怕就抓衣服,实在害怕就过来哥哥给你一个温柔的怀抱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听不见听不见”说完小裴还故意往自珩身上蹭了蹭,贱兮兮地说了句学长我怕。习清正准备骂的时候听见外面一阵惨叫。脚步声越来越近。 他连忙把门打开。觉夏和其琛连忙跑了进来。

  “没事吧,NPC有追你们吗?”

“还好,就是偷内衣的时候有NPC从窗户里面出来吓我们,好像喊了句不要生气。”前面的单线任务恐怖程度都挺低的,到后面难度只会越来越大。

 


  顺着自珩的思路,众人开始研究其内衣的尺寸来破解密码。“我怎么感觉这场景好变态,六个男人围在一起研究卫衣尺寸。”

“是五个,小裴在正直地堵着门”

  

线索很明显:从飞机场到波涛汹涌(p~w)


   643281没错了。视频已解锁。小裴也凑了过来,六个男人围着电脑看色情片。

场面一度尴尬。“咳,这应该是迷奸谢雨雯的视频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吧,还挺逼真的。”上头的小裴都有点说不出话,这三段色情片属实给六位高玩整不会了。


  “那我们还要在看一遍吗?”完全没有思路。为了不在看一遍视频,习清按下对讲机询问下一步的内容。


  “好的各位玩家,现在需要两位玩家模拟视频中的内容,扮演谢雨雯的玩家要注意看四周的环境,找到逃出房间的线索,注意哦,这两名玩家不能是偷内衣的玩家哦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场面再一次陷入尴尬。这不摆明了要周自珩和夏习清现场演绎床戏吗。


  “来吧哥哥们,我都快吓死了,让弟弟赶紧逃出去吧。”小裴笑嘻嘻地催促他们,知许也十分上道“唉习清扮演罗晓雯吧,你们体型头发也挺像,找线索这么重要的任务肯定要交给你。”


  违背不了民意,习清和自珩脱下鞋子躺在床上。觉夏则一身正气地点开视频,知许和小裴在旁边专业地指导体位。


  “习清头朝左边,右腿内扣,自珩压在习清身上,扯他的领口。唉习清要推他的胸,动作激烈一点。”觉夏和其琛在旁边giggle。


  自珩面露难色,当着这么多熟人的面演床戏太尴尬了,即使身为演员的他在这种环境也不自在啊。


  “不用这么还原啊,大概模拟一下差不多了。”习清无奈地反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动起来啊”

  自珩象征性地扯了扯习清的衣服,习清也软绵绵的推了推自珩,突然他看见穿对面从衣柜射进来的紫外线。“自珩你往右动一下”


  “这样?”紫外线顺着自珩的背反射到知许身上。


  “我知道了,我们需要配合把紫外线反射到门把锁上”习清往左偏,让自珩压在习清的左胸口处,将光线往右斜射。


  盯,门锁开了,可是房间里的灯都熄灭了。


  “各位玩家,由于我们老楼电压供应不稳,随时都会出现停电状况。为了恢复电力,现在请各位玩家到楼户旁找到六个发电机,六人一起摇动发电机十秒以上即可成功发电。”


  豁,看样子NPC又要登场了。“那我们走吧”


  六人浩浩荡荡地走出门外,借着微弱的灯光摸索发电机。“这里有两个,小裴和觉夏在这里吧,离门近。”自珩好心的建议道。

“好的好的,我就在这不走了。小裴一屁股坐下,死死抓住发电机。觉夏也在小裴对面蹲下,示意四人往前走。


  “那习清和其琛就在中间这两处吧,越往后应该越恐怖,我和知许再往前走吧。”习清确实有些害怕,便答应下来。知许也担心其琛,嘱咐习清照顾好他。习清混了他一眼还用你说。


  自珩和知许往前走,找到了最深处的两个发电机。旁边有个黑帘子,对面的窗户还是开的,看这架势最少有两个NPC。两个坦克无奈笑了笑。“准备好了吗,我喊三二一,大家一起摇,不要停啊。”

三 二 一……


  六人同时开始摇动发电机。砰。四扇窗户突然被推开,同时出现NPC朝着发电人恐吓。小裴这本来没有人,但他看见对面觉夏窗户里的NPC,隔着一米远被吓得半死,离NPC最近的觉夏毫无反应,反倒是被小裴的尖叫f5声吓到了。


  场控当然不会放过坦克玩家。特意给自珩知许加大恐怖程度,派了四位NPC出来恐吓他们,还有一个NPC出来摇知许的肩膀。

“啊啊,天你吓死我了”听到习清的叫声自珩手里的工作也停了下来。六人都未坚持摇到十秒以上,发电失败。


  “各位玩家,你们这边的发电任务失败,但并不影响剧情开展。你们可以回到原有房间进行下一轮闯关,只是要适应纯黑的环境哟。祝你们活着回来。”


  开了。前面就是厕所。只有三个隔间可以开。应该是六个人分开站吧。六人根本无需分队,早就自动形成三组cp。那就顺位站吧。觉夏小裴站进最里面的隔间,此时他们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。


  灯熄了。广播放着一段谢雨雯的独白。“不要过来不要过来,爸爸救我!”突然,外面有NPC在敲门,一阵尖锐的女声刺穿沉浸的氛围。“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,为什么!还我命来!”


  “我我我去,我没有伤害你啊啊姐姐姐,不是我不是我是王建国,你去找他。啊啊!”小裴被吓得魂都没了,紧紧抱住觉夏。本就逼仄的隔间,小裴还抱着觉夏往里挤,两人都有些呼吸不畅。


  听见小裴的惨叫,习清和自珩笑出了声。NPC转身去吓他们了。灯亮了。厕所门也被锁上了。


  “我们这边有跟棍子,你们隔间有没有动孔之类的。”


  “这边还有绳子。”习清底下可以从洞口看见对面镜子,通过镜子可以看见他们门上的锁。


  “你们把棍子递过来,我们把棍子穿给习清他们。习清你们看对面的镜子,应该可以用棍子把锁撬开。”


  传递成功,习清开了锁。其他三人也出来了。小裴出来后腿都软了。“我真不行了,这姐姐怎么老是对这我吓。”


  广播指示:


  我们应该要去找神婆了吧,去103。

果然,进去后神婆就在里面。

“我老婆子等你们很久了,雨雯留下来和我老婆子一起招魂吧,笔仙会告诉你们雨雯的死因。


  “哈?谁是雨雯”

不是刚刚扮演晓雯的习清吧。这单线任务也太刺激了吧。


  习清也意识到事情不对劲,不是吧真是我啊。

  


  “你可以吗,要不我来吧。”自珩担心习清。


  “不用,他不是指定了人吗,最多也就被那个什么笔仙吓一吓。”


  “你们所有人都去窗户旁边看,这里只有我老婆子陪着雨雯,不然雨雯的冤魂出不来啊。”


  小裴第一个跑出去扒着窗户,习清咂舌“不是你跑的也太快了吧,就这么抛弃我?”这句话说完所有人都加速跑了出去,自珩也被知许推了出去。


  ”OKfine,我一个大男人还能被笔仙吓到。“


  “你把手放在这个碗上,记住,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要松手!跟着我念,笔仙笔仙请出来,笔仙笔仙请出来。心神合一念三遍才可以成功召唤出笔仙。”


  dong灯黑了,关灯前习清看见了左边的门开了,应该是笔仙来了。


  习清加强心里防护,做好了赴死的准备。


  “啊啊!不是吧又来。”红灯一闪,笔仙跑去窗户旁吓看热闹的小裴去了。难怪,让他们去窗户旁边站着。习清笑出了声。


  突然,灯熄了。在一闪灯,笔仙来到了他的身旁。一张漆白的脸配上劣质的红色颜料,穿着白色的宽大上衣,和习清来了个深情对视。


  随后,笔仙把手放在碗上,三个人的手指一起跟着碗滑向不同的咒语处。习清很怕旁边的笔仙会jump scare他,不过到最后请笔仙回去也没有贴脸杀环节。


  招魂结束了,习清得到线索在雨雯的书包里有关键信息。神婆发话需要一名干净玩家独自去取回书包,一定是之前没有被冤魂接触的玩家(没有做过单线任务)。


  那就只剩小裴了。

  


  “不是吧,那个婆婆,我真的害怕,能不能换个人啊,我都快被吓成冤魂了。”


  神婆都快忍不住笑场了,不过毕竟是专业人员,她还是忍住了。


  “不行不行,你必须去,不然晓雯死的太冤枉了,她会回来找你的。”

说完神婆还朝小裴敲了敲她的拐杖。


  “我去我去,那您别让雨雯来找我啊,我我是来救她的,我马上去。”

就这样,小裴踏上了勇士之路。觉夏不放心,提醒他见到NPC就往回跑,注意安全。

小裴深呼吸,在哥哥们的怂恿下踏上了不归路。


  “啊啊啊啊啊啊,shit donnot touch me”

鬼哭狼嚎一路,小裴跑了回来。习清笑得蹲了下去,知许和其琛也笑得眼泪都出来了,只有觉夏,又是担心又想笑。


  “给给给书包,雨雯不会来找我了吧。”


  “不会了不会了,我老婆子也就陪你们走到这一步了。

  


  灯毕,神婆走了。旁边的香炉也开了。自珩对着图片调整的香的顺序,不一会就有卷轴掉了出来。虽说恐怖密室的解题环节相对弱化,但六人的解密速度远超常人。

下一步我们要派四个人去厕所的门敲三下,并喊xxx,你在吗?若无回应则离开厕所,若有回应则记得拿走雨雯的娃娃。

  

word天,怎么还有单线。

“我刚刚做了任务啊我就不做了。”小裴直接坐在地上,像小孩子耍脾气一样。

  

“那小裴留下,还有谁不想去的吗?”

其琛可以吗?

”啊我都可以的。

  

觉夏呢?小裴无声地抱住了觉夏的大腿。

  

“那我留下来陪小裴吧。”大家懂得都懂,开始排序。

  

“那其琛第一个吧,知许其次,习清第三,自珩最后。压轴应该就是雨雯出场了吧。”

“自珩加油!”

  

周自珩无奈地笑了笑。

  

“那我就先走了”。其琛慢慢地往厕所走去,一分钟不到就回来了。“什么都没有放心。”

“真棒👍,说完知许就慢悠悠地走向厕所,回来后还朝着小裴喊了一嗓子,吓得小裴差点把觉夏压倒了。

  

“那我走啦,给你探探路。习清自信地往前走,敲了敲厕所的门,喊到“谢雨雯,你在吗”

  

刚一说完,厕所和走廊的灯都黑了。习清意识到事情不对劲,突然,黑影浮现,镜子泛出红光。习清慢慢地靠近那灯源处。

背后好像是小女孩的抽泣声,慢慢地转化为殴打声,皮鞭抽打的声音在习清耳边环绕。

正在这时,习清的注意力完全在镜子上,一个红衣女孩缓缓地出现在厕所隔间,脸贴着厕所的门,龇牙咧嘴对着他。

  

“啊!”习清真的狠狠地被吓到了。不过很快他就冷静下来,伸手扯下娃娃就往回跑。

  

“没事吧习清”自珩抱住跑进来的受惊的玫瑰。

  

“有事,谢雨雯不应该吓你吗,怎么出来吓我了。真的太吓人了,她的脸都快贴上来了。”


  自珩抱紧了习清,轻轻拍了拍习清的背。


  这时,最开始那个精神病父亲冲出来了,大喊道“娃娃给我娃娃给我。

  


  还没缓过神的习清又被吓了一跳,连忙帮娃娃丢给他。


  “你们都给我出去出去!”

接下来雨雯也出场了,两个NPC互飙演技。台下的影帝看得直呼过瘾,果然高手在民间。


  看样子应该结束了吧,现在就是剧情复盘了。小裴和习清这才凑到窗户边开始看剧情。

  


  “爸爸你为什么不救我,不救我,我好痛苦啊。”

父亲把娃娃放进火炉,雨雯突然倒下。

  


  “你死了,终于死了!哈哈哈哈哈,没有人会害我了。不对!还有谁会害我,还有谁会害我!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还有你们,还有你们!”


  精神病父亲破门而入,知许很快反应过来这是触发追逐点了,抓着其琛的手往前跑。

“快跑”!


  习清和自珩也很快反应过来往前跑。小裴在最后被吓得不轻,抱下头就蹲在地上。

觉夏拉着他的手带他向前走但是拉不动。


  “快走啊小裴”


  “你们别想跑,我要杀了你们,这样我就安全了哈哈哈哈”


  不停闪烁的红灯使人眼花缭乱。在天旋地转之中,觉夏蹲下来贴近小裴的耳朵说“我带你走,快走吧。”两只手紧握,帮助小裴减轻的眩晕感。

  小裴这才缓过神,闭着眼睛紧紧握住觉夏的手往外跑。

  NPC象征性地追了追,等小裴起身后他才试探性地往前跑了几步。(不然小裴早就被抓啦)

        逃脱成功。

         (这是我写的最长的文了😭)

评论(10)

热度(112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